著名经济学家程恩富教授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6浏览:645设置

20189183:00,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程恩富教授应邀在我校药物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热点论争。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师生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教授学术造诣深厚,思维严谨清晰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入浅出他首先从中国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控制力度差异问题切入,阐明了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增长乏力的深刻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指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随后,又针对近期中美贸易战问题,从宏观和微观、国际和国内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人民币国际化、拒绝开放资本项目、建立国际反制统一战线等十项应对措施;而后,对于当前我国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金融实化论的全新观点,指出了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质属性;最后,当前我国的人口政策及个税改革措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当前国内外的经济热点问题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进行了析,消除了大家的模糊认识。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程恩富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程教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