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科研课题申报与结项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8-10-22浏览:652设置

20181017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教授在科文15号楼316会议室作题为《科研课题申报与结项》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徐君教授主持,该院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开始前,徐君副院长致辞对娄峥嵘院长表示欢迎。在随后2个小时报告时间里,娄院长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类别以及评审流程,并重点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接着,娄院长从选题视角、选题表述、选题常见问题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国家社科项目选题技巧。随后,娄院长对项目申请书中学术史梳理、学术及应用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部分的论证技巧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科研项目前期成果中的学术简历、科研成果、社会评价三方面的撰写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娄院长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项目的结项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实的说明。在提问环节,商学院师生就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选题、重点项目申报、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项目结项等内容进行了踊跃提问,娄院长作了细致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受到了商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本次报告对今后师生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产生深刻的指导意义,对院相关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