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商学院第14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八

时间:2018-11-06浏览:1682设置

10月31日下午3:00,在泉山校区22#407室,商学院特邀校组织部马志友部长为学员们作题为“大学生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专题讲座。

首先,马部长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权利与义务的含义以及定义,并分析了两者间的关系: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之后,马部长提出与大学生学习活动相关的权利及义务。接着,马部长进一步讲到要正确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包括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学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以及方法去分析解决问题等,并结合党章为同学们分析了规定党员义务和权利的意义。最后,马部长提出了义务与责任两者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明确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并希望学员们能对照党员的标准,树立人生目标,树立奉献意识,弘扬“五四”传统,提升人生境界。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学员们能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