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8-12-11浏览:1143设置

       128日、9日,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举办的“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行。此项比赛自20186月启动,全国总计271所高校45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商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竞赛仿真了中国虚拟商业生态环境,选手在全国不同大中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服务业等不同行业,通过相互竞争与合作,感受企业成长过程,掌握企业经营方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中,参赛选手将综合运用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管理、营销策划、统计分析、财务会计、管理工具运用、广告学、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心理学和采购管理等十多门商科类专业的核心课程综合知识,围绕市场分析、融资与投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运营分析匹配市场需求、新产品开发等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的核心技能。每支队参赛团队由四名选手组成。选手们在运营软件仿真出的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中各自组建、经营企业,并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

  商学院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杜文意、苑希港的带领下,沉着应战,荣获国赛二等奖,展现了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开拓进取、团队合作的职业风貌。

    大赛同期还举办了“中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人才培养研讨会”和“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筹备会”。研讨会上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先生、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先生、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聂彤彤先生、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靳荣利先生和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荣先生分别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动态、供应链人才培养方法探索以及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等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专业的观点。论坛的对话交流阶段,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云南财经大学物流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李严锋先生、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耀辉先生、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先生与全国的100余位老师与嘉宾展开热烈对话,思想的碰撞产生了众多积极的成果,拉近了产、教距离。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