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七期初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1-05-06浏览:1154设置

     为帮助学生提高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了解,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商学院于20212-4月举办第十七期初级党校培训,共有198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史答题、影片观赏、专家讲座、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培训工作。

在线上部分的学习中,学院开展了以下几项学习活动:(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体学员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活动参与度100%




(二)组织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建党伟业》、《为了和平》,《跨过鸭绿江》、《山海情》、《东方》等经典影视片,撰写观后感。更好地引导全体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初心,不忘来路。(三)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鼓励学员利用寒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专业技能,参与居住地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医护子女辅导、线上支教、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线下部分的学习以专家讲座为主。3月31日下午2:00,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保义作了题为“学‘四史’,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的讲座。王校长通过改革开放前粮票、布票等票证背后的故事,使大家感受到了建国之初先辈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辛。并以中国近代经历的战争为例,表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以及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主要挑战。本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我国今日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所能达到的,更加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



    3月31日下午3:40,校工会主席潘永亮作了题为“全球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的讲座。潘主席从美国及西方国家为什么围堵中国、英国脱欧、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香港新疆问题等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国际格局走向,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现状出发,分析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以及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此次讲座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新时代党的治国理政方略的选择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帮助大家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4月8日晚上7:00,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作了题为“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讲座。孟部长从“中国历史的发展凸显中国自信”“党对制度建设的探索展现中国强起来的历程”“正确认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彰显中国的显著优势”三方面内容指出建党百年来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随后,孟部长讲述了当代中国面临“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挑战,尤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大学生的精神建设的重视,激励学生们无奋斗不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绽放青春!



        414日下午2:30,校纪委监督检查副处长郝达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讲座,郝处长从深化党性认识,提升境界修养,坚定信仰初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提出党员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希望全体学员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永葆初心。



        414日下午4:00,校机关党委书记王丰以“新时代,新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王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代国家领导人实行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方案,以及新时代党的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接着通过为大家讲解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明确大学生应当正确地发展自我,更好地提高自身的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8日晚,商学院第十七期初级党校培训结业考试在科文7号楼举行。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精神饱满,细致作答,认真对待每一道考题展现出了我院学子们的良好风气。




至此,商学院第十七期初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树立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方向,并以这一目标鞭策并鼓励自己。多位学员表示,今后会坚定地沿着党指导的路线前进,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