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自贸区研究院

时间:2021-06-08浏览:1199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自贸区研究院(英文名:JSNU Free Trade Zone Institute)成立于201911月,是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实验区挂牌以来,与江苏省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研究协议的六家重要智库之一(其他五家单位分别为国研智库、商务部研究院、江苏省社科院、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是中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的重要成员单位。它依托于江苏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优势学科,借助于金融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平台,吸收了校内外多个研究方向的优秀研究人员,是江苏省自贸区研究和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的重要研究机构。

江苏师范大学自贸区研究院不只是一家研究自贸区的重点机构,还是一家对任何有关国强民富问题都会产生浓厚兴趣的研究平台。因为我们坚信,在内容上不设限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在工具上不设限才能更好地分析问题,在方向上不设限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所以,与其说我们研究“自由贸易试验区,不如说我们依循自由之律而展开致用之研究。下设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制度创新与营商环境、产业升级与优化创新、自由贸易理论与政策四个研究方向。

江苏师范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由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华桂宏教授担任名誉院长,由李子联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由李怀建副教授和张晓权博士担任副院长,由25位教师担任研究员。核心团队成员具有较强的理论和政策研究能力,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100%。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2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项,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新华文摘》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数百余篇。同时,主持地方政府及企业横向课题10多项,完成多篇研究报告,并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