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仿真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5-11-30浏览:1643设置

证券投资仿真实验室是采用先进的金融模拟实验软件系统构建的可全真模拟证券市场、外汇市场和期货市场的实验与教学系统。通过实时交易过程的模拟,让学生有一个完善、实用、真实的证券投资实践环境,训练学生的实际操控能力,满足专业课程的实验、实习及教学需要。

实验室安装了专业化的数字卫星接收设备,该设备每天可以通过数字卫星接收机接收卫星广播文字信息达 150 多万字,其中囊括了国内外证券、外汇、期货行情、财经资讯,并能 24 小时提供全球最新经济动态;安装了超大规格的电子显示屏( 2 × 5.6 米 ),能较好地完成教学与实验的需要;配置了多台教师用机和学生用机;安装了品质优良的音响系统一套,为声像教学提供了保证。在软件系统方面,配置了期货、股票、外汇即时行情、财经资讯综合分析系统、全球模拟交易系统、上市公司资料查询及财务分析系统(基本面财务分析)和多套多媒体教育教学系统。

  为解决证券投资行业的特殊性和人才需要的操作性之间的矛盾,本实验室利用国际先进的金融模拟实验软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可以模拟国内及香港证券市场、国内及国际期货、国际外汇市场的实验系统,并建立有基于实时行情的模拟交易平台,结合教师教学的实际情况,只要给学生设定任意金额的虚拟资金账户,便能与国内的深沪股市、香港股市、乃至伦敦、纽约股市相连,根据实时行情进行撮合成交,并能将学生的模拟实际操作与教师的分析点评结合起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投资决策能力,更好地满足教学与实验的需要。该系统具有较高的仿真度,与真实交易唯一的区别是成交后不能交割。重要的是,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指数期货、期权以及国债、外汇期货的推出可以是预期的,因此,该系统能够进行的模拟交易除了股票外,还包括国内期货、期权以及国外的各交易所的品种,尤其是各类指数,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前瞻性,能适应本行业现状和今后发展趋势。通过全仿真模拟的交易环境,加强学生对证券、期货、外汇理论知识的理解,训练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满足专业课程的实验、实习及教学需要,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一个理论结合实际的实验环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