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农业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时间:2015-12-01浏览:1316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农业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旨在研究运用电子数据传输技术开展淮海地区农业商务活动,消除传统商务活动中信息传递与交流的时空障碍,发展淮海地区农业电子商务,推动淮海地区农业产业化的步伐,促进淮海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提升淮海地区农业交易方式。

入世后,我国加快了信息技术在农业的应用研究与推广。较苏、浙一些发达地区而言,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圈其农业信息化还处于人才缺乏、体系不健全的状况。虽然一般县级以上的各级政府都有网站,但网站提供信息的时效性差,针对性不强,发布的内容以生产信息、实用科技信息居多,市场信息、供求信息和农村经济信息偏少,缺乏对主要农产品的生产、销售、贮存、加工的动态分析、监测和预警预报等。

基于淮海地区农业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农业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农业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应运而生,成为江苏师范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个平台。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